夜雨寄北

秋风一夜巴陵雨 三国/本命都督/主站史向/文圈小透明/整理站/这是小号

是我太自卑了吗?最近都不敢打开lofter。

看到太太们的文章我都很激动很喜欢,当然也喜欢给太太留评论(主要是喜欢太太的回复(>^ω^<))。然后我写文时,就会以严格的眼光审视自己尚未完成的文。不是想说我对自己的要求有多高,只是每次一这样,我就开始恐惧。虽说好与不好没有一定的标准(当然基本的还是有的,比如故事连贯性、逻辑等等),但我还是没有十足的信心把自己的文搬上来。

作为一枚小透明,在我仰望各位太太老师时,心里想得是怎么才能像ta们一样。正如我想着我本命时,不是在思考如何嫁给他,而是思考如何和他一样优秀然后成为他。这样真的很幸福,同时也很痛苦,尤其是跌入低谷时。我想,我和我希望成为的样子越来越远了。

在生活中不得不顺从于一些人一些事,在笔下我更愿意顺着自己的意念挥洒(是指在尽量不ooc又不有悖于现实/历史的前提下)。我希望我的文能够顺其自然,而不是为肉而肉、为刀而刀;希望文笔流畅情节饱满感情真挚,当然距此还需努力。

过去我害怕骄傲,所以要求自己足够谦虚,却也让自己有了这样的性格。战战兢兢,如履薄冰。宁可不出奇,也求安稳过。但是谦虚不等于退却。所以,于我再次出发之际,我希望这品格能够伴随我激励我,更希望以青春的朝气面对人生,不论是对人对物对生活,还是对自己对本命,抑或是对包括lofter的各种平台上自己已发表或未发表的文。

且惜少年时。

评论

热度(2)